只能给你听的小故事

天津下雨了

夜来冷风起,带着寒凉,裹着清雨

独自一人

躲在图书馆一隅

灯火,通明

湖边倒影着的路灯被银线打散



前几天杏花刚开,

还没来得及带着相机定格摇曳的美

今日就被打湿在泥里

泥土的杏香

弥漫



几个月前

我还在公交车站

撑着黑色的折叠伞

手捧高考单词书

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

嘴里喃喃



雨珠不断汇集

从站台顶上跌落掉到伞面上

又汇集

顺着伞骨

滑落

在那一滴雨中珠里

我看到了全世界



几年前我在明亮的教室里

写着化学卷子

窗外很黑,乌云密布

教室里很亮

同学们吵着嚷着

都很兴奋

我突然感到好高兴

因为我拿伞好几天了

今天终于用上了

我很大声的说了一句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留着的

教室一下安静了

因为快中考了



而今天

不知为何

我却出奇的感到寒冷

可是



桌上的多肉植物很旺盛

伞是大了一圈的直柄伞

宿舍里还有丝丝暖气

思来想去



只是身边少了你


 
评论
热度(5)
© 隐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