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我做着一份不起眼的工作,领着一份微薄的工资,穿梭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小镇里,或许,我锋芒毕露的性格会收敛一些。可是,当我真的这样去做的时候,我意外的发现,我与那样的一个环境是那样的格格不入,我越是努力的融入到那样的圈子中。

     我越是发现,那样的圈子容不下我。我体会最多的是那个圈子里的局限和狭隘,而那种局限和狭隘,一天天的侵蚀着我的梦想。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毅然的选择了放弃。

     有人说,如果你生来就与众不同,又为什么要那么费力的融于周围呢?我想,我也不是那么的与众不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我回家的途中,试图找一条快捷的小路回家,可是当我在这个小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我猛然发现,这条小路并不能带我回家,于是我坚决地放弃了。

     从小,父母教育我们要坚持,不要放弃,坚持到底就会胜利。可是真的坚持下去,都会胜利吗?生活中,我们是主张坚持的,前提是你的坚持是有意义的,在那个未知的未来,你是可以预见自己的成功的。

     这样的话,不管多么困难,我们都要坚持,因为真的只有坚持了,才会成功。马云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不知道怎么定义成功?可是我知道怎么定义失败?失败就是你放弃了,你放弃了,那么你就失败了。

     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你心里有梦想,只要你不放弃,那么你永远都有成功的希望和机会。我不否认马云坚持的话,但是我敢肯定,马云在说这话的时候,他知道他的方向是正确的。只有方向是正确的,那么坚持就才是有意义的,而且越坚持,成功的机会就越大。

     可以肯定的是,在做事的过程中,我们提倡的是坚持,不要轻易放弃,或者说不要随便放弃。但是假如,你努力错了方向,找错了机会,如果你还是执着的坚持的话,那么只是浪费你的时间,这个时候,我们主张放弃,因为放弃可以节省你的时间,可以及时补救。

     就比如,你要看日出,日出在东方,可是你一直往西边看,如果始终坚持这样,即使你坚持一百年,你依然看不到日出。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如果你及时改正的话,那么你很快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会谴责你的放弃,相反,大家会觉得你是一个很明智的人,正因为你明智的放弃了你错误的方向,你才得以达到自己的目标。

     所以,坚持不坚持,其实很简单,如果你的方向是正确的,那么你要去坚持,成功的路上,不管你走的多慢,只要你坚持走的话,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到达终点;但是假如你发现你的方向是错误的,那么你的坚持就是徒劳无功的,潇洒的放弃,以便迎来全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11)
© 隐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