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便恋上雨,爱它的纯净,爱它的清凉,更爱它的诗意。

古代,多少诗人,词人为雨所折服,写下多少美丽的诗篇,而今,多少歌手唱着雨,红极一时。古往今来,多少人被雨的魅力所打动。

    我自然也不例外。

    房内,听着张宇的《雨一直下》,望着窗外不停的雨,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你。

    曾几何时,我看着你在这样的雨天,尽情嬉戏。

    可惜这种日子一去而不复返。

    当雨再次落下时,时间已过去一年,你我早已形同陌路了。

    想必那一天我们心情都不好。我这样为一年前友谊的结束做解释,却不肯承认友谊的裂痕是不可能一次就能造成的。

    当初的我和曾经的你,是那样熟悉而又遥不可及。

    不久前,我们终于在QQ上做了绝交后的第一次正式的交流。你说没改备注,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个理由,抑或是我自作多情了。

    其实,我们有太多共同的话题,太多共同的爱好,只是,苍天弄人,我们注定此生错过,注定只是萍水相逢。

    那些幼时无知的举动,不知你是否还记得?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曾经的快乐?

    如今,我有了更多更好的朋友,我和她们的友情,不会像你我一样,经不起打击。

    你知道有一个少年因为你心中藏着深深的内疚吗?你知道有一个少年因为你而早熟吗?你知道有一个少年多少次因为你而默默伤心吗?你知道……

    对不起,我真的太懦弱,我无法向你道歉。原谅我。

    欲黄昏,雨打梨花深闭门。

    记忆渐淡,往事如烟散,我感受着新的友谊的快乐,却一如既往地恋着雨


 
评论
热度(4)
© 隐藏|Powered by LOFTER